close
禮拜六早上去里仁買午餐的菜
在不起眼的櫃子最下層
發現新出的
手作有機白/黑麻糬粉!!
 
 
不添加修飾澱粉、香料、防腐劑
 
 
背面
解說產品的部分寫得很讚
 
有機白麻糬粉
 
 
有機黑麻糬粉
 
 
產品特點:
可作為促進親子關係,
辦活動帶動氣氛的良品
特別適合
大人、小孩、銀髮族
互動好夥伴
 
不知道誰寫的文案,
看了讓人很想買有沒有!
 
下面接著寫可以包紅豆餡、芝麻餡
也可用豆漿、牛奶、紅茶、綠茶等取代白開水
製作不同口味的有機麻糬
 
看了這幾句
我們三個女生立馬討論
要製作什麼口味
這背後的介紹
讓人看了
想買更多材料來做
屬於自己的麻糬
 
然後呢
店員說這是熟糯米粉
聽說失敗率不高(這句話千真萬確喔!)
 
我們考慮白色較好上色
所以先試買白麻糬粉
今天還加鮮奶唷
只是下次我們會記得
要用溫水來製作
 
【以下為107.11.21更新~】
 
我們本以為
因為用未退冰的牛奶
所以麻糬團超級黏手
今天店員說
用冰牛奶
沒關係
她第一次用量杯
結果太黏啦!!!
店員告訴我
制作時,
稱重要用「電 子 秤
不 要 用 量 杯
要用磅秤不要用量杯
要用磅秤不要用量杯
要用磅秤不要用量杯
 
很重要寫三遍哈哈
 
還有
記得戴手套來diy
 
【以上補充完畢~】
 
 
然後花生粉最後也在里仁買
尋訪過
全聯、家樂福都沒有賣

我找到一個 里仁網站之外的網購連結:

這款的確如店員所分享的
很香
很好吃
 
 

  

店員還跟我分享
花生粉
可以灑飯上面吃
我有時間再來試看看!
 
  
麻糬成品雖賣相普通
可是就如今天來家裡的客人所說
比外面的麻糬還好吃
超Q的啦
我們還買紅豆銅鑼燒
取出其中的紅豆餡
因為今天沒時間自己煮餡
 
 
孩子送給爸爸的大福 外相不佳 口感絕佳
 
 
第二樣特別料理是「刈包」
不過這刈包應該不算里仁新品
一個人應可吃2個比較飽喔
 
加花生粉
荷包蛋
天恩的素香腸
有機小黃瓜(小黃瓜還是買有機較好吃)
毓秀素瓜子肉醬(讚!)
很好吃呀~
 
  
 
 
 
二女兒超會拍的!
 
 
 
一邊看聲林之王
一邊吃晚飯
很愜意
哈哈
 
再來就是這禮拜終於決定
給它嘗試一下
如意的水餃
 
 
因里仁的如意的菜包還不錯
禮拜六決定試水餃
裡面有冬粉
高麗菜
還有一點薑
配料配得不錯
 
包裝袋有寫
高麗菜是無化肥農藥的哦
 
還有小的丁狀素料
 
油質OK
 
另外
不是重口味的朋友
可以跟我一樣直接吃
免沾醬油
 
吃法部分
因為上班
我都是用懶人法
早上起來盤底抹美樂家葡萄籽油
再放上從冷凍庫拿出來的水餃
排好放下去蒸
水要多加一些
  
 
孩子長大了
由她們掌廚
也有吾家有女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