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來談談

#你知道芒果樹葉子上白白的是什麼嗎?

這就是我們農民最常使用的酯溶性的農藥,

噴上去只要30分鐘後,

就算下大雨也不會被雨水沖刷掉,

可以維持時間至少一個月。

#你知道台灣每年每人吃掉多少農藥嗎?

答案是:每人每年大約吃掉4.5公升的農藥,

從蔬菜水果,從水源⋯到處都殘留的農藥,

幾乎無處不在⋯⋯


因為台灣高溫多雨,

慣行農法使土地貧脊

又病蟲害非常的嚴重,

如果沒有使用農藥,

蔬菜水果幾乎無法收成,

為了增加農產品的收成,

只好被迫使用農藥

才能夠維持一定的產量,

這是大家都不想面對的事實。


土壤貧瘠、水源污染、噴灑農藥

這種惡性循環

已經使人的生存大受威脅。

小時後我們家是賣菜的攤商,

可是家母很少吃自己菜攤上的菜

大都吃認識的小農自種的菜

所以我才很容易接受清淨農場的食物。

  

這家在新竹金山六街8號的

清淨母語

是一個特別、樸實、自然的店

外面是原木裝潢

配上木條的窗櫺

一眼看去還真的不知道

她是在賣什麼的

但是她在這將近20年的時光

陪伴不少新竹人的健康

室外是35度

可是我在室內靜靜坐著

只吹個電扇就可以了

當然我也算耐熱吧!

你也可以來試試!

為什麼比較涼

這就要歸功原木

她本來就

可以調整溫度和濕度

所以我一直夢想住在原木小木屋

清淨母語的理念

讓我身心可以清淨自在

在這店裡可以品嚐農場

純釀的酵素

讓自己身體和食物對話

一般人飲食只求飽食

或一時的口腹之慾

很難敏銳察覺食物對自己的影響

但是食物對身體的影響

是細微又重要的

因為食物就是最好的醫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