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到了

終於可以買到老公最吃的大白菜

 

今天的便當菜有:

開陽香菇白菜

香煎杏鮑菇

醬燒豆乾

清炒杏鮑菇水蓮

 

  

 

平常我都是買有機蔬菜,

不是我比較有錢,

而是我認為健康很重要

更重要的是要支持環保

 

有機的種植不撒化肥化藥

可以讓土地更豐富

產生更多的營養素

最後這些營養也會回到我們身上

 

所以能夠多支持有機栽種

農民也不用受到藥毒

土地也健康

我們地球也健康

 

昨天買市售的大白菜

十字花科的菜會用很多藥

所以我一下廚就先用美樂家的蔬果清潔劑浸泡去毒

這是給自己家人多一層保障

否則一吃就有農藥味

 

去傳統市場採買

我會買比較少農藥的菇類和

比較少有機種植的菜

給家人換換口味

昨天沒買到紅蘿蔔所以少了紅色

有機紅蘿蔔才好吃

希望能有更多人支持有機農業

 

這幾個菜的做法都很簡單

 

ㄧ、開陽白菜:

  1. 大白菜洗乾淨切段備用
  2. 熱鍋放油再放香菇絲炒香即可
  3. 放大白菜煮熟加薑粉鹽調味

也可以放咖喱、豆腐乳或醬油調味

這時鹽要少放或不放

 

二、香煎杏鮑菇

杏鮑菇可以多買一些保存,

沒有菜的時候可以拿來應急

而且有很多的做法和變化

  1. 杏鮑菇切成薄片放油煎成金黃色
    • 火稍大,他的水分才可以收乾
  2. 加鹽、胡椒粒

就很好吃

 

三、醬燒豆乾

  1. 有機豆乾切薄片放油煎 兩面煎至金黃有香氣
    • 小火
  2. 加醬油火豆瓣醬調味

 

四、清炒杏鮑菇水蓮

  1. 放油炒杏鮑菇絲
  2. 放切小段的水蓮
  3. 煮開一下就可以調味

可以再加點香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